close

7. Ivy’s House 龍江校(小學校)

朵拉嚴格說起來已經到了這間屬蒙式的幼兒園3周了,然而"挑來挑去,挑到一個賣龍眼的" 這句台語俗諺完全符合我的心情,也強烈建議沒有阿公/ 阿媽/ 傭人幫忙帶小孩的雙薪家庭要仔細考慮送小孩來這。先說明,這篇不是”抱怨文”,真的只是要分享小人上學時爸媽的”心得” :P。

當初會選Ivy’s House龍江校也沒什麼特別原因,主要是它的軟硬體/ 老師態度/ 師生比都是之前看來最優的之一(室內空間約35坪,分大小兩教室,擺設簡單舒服;有伸縮遮雨篷的室外約15坪,有小溜滑梯+前人留下的腳踏車+養兩隻可愛兔子,),而當我問到小人可能面臨狀況時會怎麼處理時,這邊的老師也都有很明確的回答,所以讓我安心很多 (其他的幼兒園的回答都模凌兩可)。只是我一味的想要為小人著想,卻忽略了自己的作息安排。

怎麼說呢? 因為Ivy’s House的課表算是很…囉唆: 
1. 上學的第一周必須要有家長陪伴,而且第一天只能去1小時,第2天2小時…以此類推(即使我們在正式入學前也有來試讀過一周也還是得照這個政策走)。
2. 校方每年有三週假期: 農曆年假一周/ 暑假兩週(7月底一周/ 8月底一周)。
3. 每天上下課的時間是從早上8點半到下午4點,雖說可以延托,但最晚也是到5點。而龍江校基本上4點半就空蕩蕩了,哪忍心放小孩一個人在那到5點? (所以推論那邊小朋友的家長應該都不是雙薪的...) 

這樣下來家長會需要請假請不停,而下課後,也就是最晚4點多就得去接小朋友了,那…”上班”這回事怎麼辦?! 加上交通時間,整天工作的時間大大縮短,而且會被切割的很零碎。不過我也了解這些Policy主要是為了小朋友好,例如正式入學第一周有家長的陪伴,”或許”可以減短/ 度過分離焦慮(不過從每天早上仍然在校門口看到好幾個朵拉的學長姐還是在哭哭啼啼後覺得,這對大多數的小孩來說應該是沒用的);早上8點半到下午4點的上課時間是希望小朋友不要High太久(但是離開校區後也是得找事情讓他們繼續High,不然他們要幹嘛@@?) 

所以啦,雖然Ivy’s House的各方面都很優,但爸媽都要上班的家長真的得好好想清楚,不要像我們現在想到課表就有點不知所措才好 >"<。不過話說回來,朵拉很開心,語言表達/ 生活自理在這三週內就有超明顯的大躍進倒是真的嚇了我們一跳~~

總結:
(1) 費用: 含註冊費平均一個月2.5萬 ,如果固定延托,16:00-17:00每月1,000元
(2) 上課時間: 8:30-16: 00
(3) 餐點: 提供早上用的水果點心、午餐、下午的點心
(4) 環境乾淨度: ok的
(5) 老師喜好度: 有耐心且細心
(6) 優點: 出門行走算安全/ 空間算寬裕/ 師生比目前1: 5 (有時還有志工媽媽加入)
(7) 缺點: 時間安排不體貼雙薪家庭
(8) 心得: 選幼兒園時別只記得小孩,忘了自己,畢竟幼兒園有一部分的功能是要幫家長分帶小孩的憂,解照顧小孩的勞 ><

 

88節禮物  

哈哈 這是Ivy's House + 朵拉為我的88節禮物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