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朵爸拌嘴多年的男友人將在11月就要迎接他的第一個寶寶了,想必浪子的翅膀從此也要被折斷了,哈。由於拌嘴情深,朵爸自然就成為他諮詢如何準備新生兒用品的對象之一。以下就是我為他準備的懶人包,如果各位爸媽有別的意見也請不吝給點意見啊:

1. 跟餵食相關:
(1) 奶瓶: 
A. 建議: Avent PES,直接購入260ml以上的奶瓶(125ml的一下就用不到了,浪費)
B. 原因: PES (不含雙酚A/ 耐熱/ 輕/ 不會碎裂),簡單設計的寬口徑奶瓶(好清洗)。PPSU雖然耐刮,但常換PES奶瓶就更安全,且比較划算。

avent pes  


(2) 奶瓶/ 奶瓶頭刷: 海綿型(我覺得長毛型的很難施力,也很難清乾淨)
奶瓶刷  


(3) 消毒鍋: 
A. 建議: Combi
B. 原因: 可放寬口徑奶瓶,有烘乾功能(細菌會在沒亁的奶瓶上滋生)的蒸氣消毒鍋。紫外線殺菌功會讓塑料的奶瓶/ 奶嘴一下就變質了,另外紫外線燈管有壽命,如果沒換那跟沒用沒兩樣。喔對了,NacNac的很難用,強烈不建議。

combi消毒鍋  



(4) 奶粉: 看個人體質/ 消化程度決定,所以一開始不要買太大罐的奶粉。雖說為了補強遺傳自朵爸的笨腦袋而讓朵拉跟奈特之前都吃優生,但因為奶粉跟DHA融在一起,反而不容易消化。現在體認到,如果要強化DHA,就另外加就好了。奈特現在吃的是佑爾康金貝親,強調營養不流失攸。

金貝親  

(5) 溫奶器: 買了才發現是個多此一舉又佔空間的東西,用鋼杯/ 碗等容器隔水加熱就好了。

(6) 集乳器: 
A. 建議: 朵媽覺得Avent的不賴,用租的就好。
B. 原因: 其他牌吸力要嘛太弱吸不到,要嘛太強ㄋㄟㄋㄟ會痛。

avent集乳器  

(7) 濾水器: 
A. 建議: 3M DIY的那組,又小又好裝。
B. 原因: 如果寶寶開始喝配方奶,只用煮沸的自來水我覺得是不夠的,因為不是所有的東西用煮的就能清除。而RO/ 蒸餾水又過份了,連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等也濾掉了。所以先濾水再煮沸應該就好的多嚕。

3m diy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