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外出用品


(1) 手推車: 這是一個朵爸我最難給我閨中密友意見的項目,因為要考慮的因素太多(可參考另一篇”聊聊手推車的選擇方式”),所以我決定以不同的考量提供建議(朵爸朵媽是歐美系控,所以只看歐美品牌 :P):


A. 未來性: 這當然是把未來2年內有下個北鼻出生作為前提。建議可從單人推車變形為雙人推車,重量也差不多的icandy Peach 或 Britax B-ready。現在的我可能會傾向建議Britax B-ready多一點,因為B READY可以連座椅直接摺疊,且雖然Peach好看很多,但價格差了將近一倍,也就是差價可換寶寶7.8個月的尿布,or 4.5個月的奶粉,or 一整套新生兒預防針XD。不過由於這兩款不能從新生兒開始坐,所以要嘛就要買新生兒提籃,不然就是要買Bassinet (bassinet比提籃便宜,也比較有型)。 

peach   peach 2  

b ready  b ready 2  

B. 符合眼前需求 (單人+新生兒可坐 + 可連座椅直接摺疊+”盡量輕”+ 四輪+ ”售價”15,000台幣左右): Mamas & Papas Sola,它也可接Maxi-Cosi提籃喲。

sola  

C. 酷,超吸金,喔不對,是超吸睛: Mima Xari。超~~好看,功能超完整(可變成雙人推車,可從新生兒開始坐,單人可直接摺疊,它也可接Maxi-Cosi提籃喲),只是它…好貴 >”<

xari  


(2) 汽座
A. 建議: Maxi Cosi Pria 70 with tiny fit (不過只有美國有)
pria 70  
B. 原因: 個人很不愛提籃,覺得是一種浪費,所以推薦從新生兒可以一路坐到30公斤 + ISO FIX + 杯架的這款,用過的都說好。只是台灣沒進,也找不到這種ISO FIX + 成長型(可以從新生兒開始用到大)的汽座,所以可能得自己或請朋友從美國背回來嚕~~ 另外,超不推薦Combi Luxtia Turn,C/P值有夠低,笨重又難固定 + 轉向很不順 + 太高 (底太厚,寶寶上車時會有困難)。

(3) 背帶: 寶寶在6.7個月大後就愛看外面的世界,只有能前向的背帶才能滿足她們喲。
A. 建議: Baby Bjorn
baby bjorn  
B. 原因: 可前向/ 後向背,穿戴超方便。不過有護腰的那款雖然比較舒服,但價格不優,可以多斟酌。另外推薦Ergobaby,雖然不能前向,但可後向+側背+後背(這是另一個吸引我目光的點),也是不錯的選擇攸。

 

備註: 外出用品中汽座/ 背帶中提到的商品都是朵爸或是朵爸身邊友人的親身體驗,但是手推車除了Peach外,都僅是參考官方資料得出的結論,所以並沒有將"好不好推"、"品質好不好"納入呦~~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