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其他
(1) 奶嘴: 很多人覺得讓小孩吃奶嘴不好,甚至身邊有朋友認為大人要小孩吃奶嘴都只是為了便利讓小孩不哭鬧,之後再逼他們戒奶嘴更是自私/ 殘忍。但朵爸朵媽的想法不太一樣,因為首先,不是每個小孩都願意吃奶嘴的,有的小孩你要訓練他吃他還不吃勒(奈特就是其一),而且我們觀察到的是,小孩不吃奶嘴就會轉吃手、吃腳、吃...(也許是因為口腔期)。所以啦,兩權相害取其輕,吃奶嘴比較安全/ 衛生(像Avent的奶嘴還強調可以讓牙齒及牙齦正確發展),而不會讓手指/ 牙齒受傷,而奶嘴更可以”主動”的拿來作為安撫工具,這不是很好嗎? 等時候到了,就再幫他們戒掉吧~~

奶嘴  
(2) 奶嘴鏈: 有買奶嘴就別忘了奶嘴鏈,這就跟買腳踏車要記得買鎖一樣,不然奶嘴很容易就掉了,只是這裡指的是掉在地上。

(3) 娛樂用: 
A. 建議: 什麼都好,只要你跟寶寶一起玩。(可拿來亂編故事的簡單圖卡/ 圖書(先黑白/ 後彩色),會發出聲音的玩偶…)
B. 原因: 小孩是很現實的,誰多陪他,他就對誰笑的燦爛,所以啦,最好的玩具就是你自己。如果只想用自轉旋轉吊飾/ 音樂鈴/ 娃娃打發他們,那可是會被自己的小孩當成隔壁的阿姨/ 叔叔般,用敷衍的笑容打發你的喲。

(4) 相機:
A. 建議: 拍的清楚的手機即可,最多…準備開機速度快的類單眼
B. 原因: 如果是迷戀小孩如朵爸的爸媽們,相信你們也會想要留下跟小孩相處的每一秒,可惜這辦不到,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盡量拍下那些值得留下的Moment,以便日後再度沉溺在甜蜜幸福之中。但,這往往只發生在那一剎那,絕對不會有時間讓你準備單眼相機,更糟的是更可能只讓你扼腕錯過為了準備相機而沒親眼目睹的珍貴畫面。所以啦,方便攜帶的手機/類單眼是最佳選擇,在家最好也隨身攜帶,因為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秒會看到寶寶作出什麼事。不過如果想幫寶寶們拍些美美的沙龍照,那單眼也是不錯的啦。(如果有機會,真想弄支google眼鏡,不然每次都很氣沒拍到想拍的東西~)

(5) 軟地墊

(6) 除濕機: 如果怕寶寶過敏,想改善過敏症狀,或是怕寶寶誤觸因室內潮濕而發霉的東西,就買台除濕機吧。比起我用過的象印 or Panasonic,Hitachi RD系列強超多,站在它旁邊都覺得我要瘦了,連油都吸的出來的感覺。

除濕機  

(7) 空氣清淨機: 嗯…過敏真的很難受。不過我只用過大金閃流除臭 or Panasonic負離子,但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新鮮空氣感,還不如夏天冷氣+3M冷氣濾網的效果。不過如果要我比較,大金好像好一點,可能是因為它出風口比較大,空氣感覺比較循環吧。 XD

(8) 加濕器: 這...前面講除濕,後面居然又要加濕,不過其實這兩個使用條件不牴觸。之所以會建議這個,是因為經過一個夏天每天晚上吹冷氣後,發現兩個寶寶鼻子都不舒服,才覺得應該來買個加溼器。不過朵爸自己還沒買,所以沒辦法分享心得攸~~

(9) 圍欄: 絕對不要認為用不到,之所謂”欄到用時方恨少”…我甚至覺得應該要有人發明使用沒有限制的圍欄(例如兩邊的牆壁不平行也可用)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