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a剛滿一歲、身高77公分、體重快12公斤,每天看到吃的就笑口常開、又整天活蹦亂跳,這些條件讓人感覺Dora應該不太會生病,但實際上連同最近在內,她其實已經跑過好幾次醫院/ 診所了。以下就是朵爸的一些經驗分享,要跟大家分享Dora去過的診所/ 醫院,讓其他家長作為日後帶小朋友看病的參考:

李木生婦產科診所
當然,她最常去的就是李木生婦產科的小兒科了,因為她是在那出生的,所以每次打預防針自然的就會回到那個熟悉的場所,也會順帶的作些簡單的檢查。說實在的,這診所的婦產科讓朵媽跟我都很滿意,因為從馬偕/ 台安/ 中山一路去到了李木生,只有他家的醫生(我們找的是林醫生)最細心,服務態度也最好,加上去年朵媽作產檢的時候每次都只要在現場等20分鐘以內,所以我們這次也是選在這迎接準備出世的Nate(不過龍年的媽媽真的太多,等候的時間變很長,有點傻眼)。但是講到了新生兒保健服務,我就真的不建議去那了,可能因為他家主要的業務在婦產科,因此他們一個禮拜只有一天有小兒科,要打疫苗/ 看診都要配合這個時間,我覺得這除了有點本末倒置(哪有病人要配合醫生時間看診的…),也造成每次人滿為患(要等上差不多1小時,這表示她們的排程有問題…),掛號費又比較貴,所以我覺得,要打疫苗的,反正疫苗都一樣,不如去其他診所打就好,要看診的,去專業的小兒科吧。再加上可能因為打疫苗的小朋友真的太多,順帶的身體檢查的仔細度/ 態度比起其他地方就真的有落差。另外,因為他們的樓層面積小,所以在跟一堆因為看到醫生/ 看到針筒而大哭大叫的小朋友一起等待的過程,讓我精神會很緊繃。

朵爸滿意度(滿分5分): 等候3分/ 態度3.5分/ 空間3分/ 整體3分

長庚醫院
話說Dora曾經在3個月又16天的那個半夜突然多次嘔吐+不停哭鬧+發燒(之前從沒有的狀況),身為新手爸媽的我們,自然緊張的直接去醫院掛急診,原本要去台安,可是在電話中對方告訴我們,她們那邊晚上的急診醫生不適合看新生兒,加上急診室常需要救護其他緊急病患,因此要我們去其他醫院看看。ㄟ~~我家Dora嘔吐也很緊急啊,誰不急阿,不急幹麻半夜不睡覺去掛急診,而且急診室的醫生不是應該什麼狀況都要會嗎…X, 算了,朵爸心中就暗想著: 我發誓以後再也不踏入台安一步。所以我們後來就去了第2選擇: 離我家近的長庚醫院,打去時也確定她們有兒童部,真是太利害了。
但後來發現,半夜的急診室真的很多緊急的病患,讓Dora的嘔吐顯的像是個因為有灰塵而打的噴嚏那樣的沒什麼,因為那裡有喝酒摔下樓梯,摔的頭破血流,但是國語還是很標準的老外,一邊壓著滿臉是血的傷口一邊說: “我在哪”兒”,我的證件在這”,哇靠好有才~~當然也還有很多讓我不太感直視的病患…後來見到了邊在看小說的急診室兒童部的年輕美女醫生後,我的病就好了大半,喔不,是Dora的病就好了大半。醫生在態度溫暖的仔細問診/ 檢查之後微笑著說: “這可能要抽血檢查,可能還要留院觀察喲”...我心想: X, 碰到個瘋子,有沒有這麼嚴重啊,而且聽說小朋友長大後不會有抽血的印象,但那抓狂的畫面可是會讓家長一輩子忘不掉ㄟ~~我可不想心裡有陰影…所以我跟朵媽就把Dora緊緊的抱著,坐在休息室裡正在糾結的思考到底要不要抽血以及留院觀察。就在這時候,天空突然射下了一道光,Dora大了個奇蹟似的便了,一切就如下過雨的翠綠山谷,有彩虹,有小鳥飛過,還有動物在奔跑,Dora不僅停止哭鬧、退燒,甚至帶著微笑安祥的睡了…這是什麼狀況…不過,反正結局對我們是好的,美女醫生也可以繼續看她的小說,不用抽血也不用幫我們看小孩,之後我們就開心的回家睡覺啦。

朵爸評分(滿分5分): 等候4分/ 態度4分/ 空間4分/ 整體4分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