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不討論汽座/ 推車,朵爸今天想要分享朵拉上才藝課(嬰兒手語)的心得

看完標題應該有很多人在想: 不滿一歲的朵拉幹麼去上什麼手語課啊? 哈哈,沒辦法 ,因為朵爸、朵媽骨子裡有一部分是浪漫的,尤其是朵爸我,總是幻想著朵拉在會用流暢的話語表達意願之前,就能夠用"比的",把想說的話或是心裡的秘密(例如爸爸我好愛你)一五一十的傳達出來,另外,因為之前碰到個讓朵爸朵媽抓狂的保母,所以我們也希望Dora可以用手語打小報告,哈哈哈。所以啦,我們幾個禮拜前就幫朵拉報名了手語課程(手語應該是才藝吧@@)。喔對,因為我遠在加拿大的表哥也是透過手語跟他們的小孩作一些基礎溝通,所以更讓我對這種課程深信不疑喲。

其實報名之前,我一直猶豫不決,到底是買書/ DVD來學就好(有興趣的可以用關鍵字baby sign language上網找找),還是真的要去上課,畢竟買教材比上課便宜很多。不過很可惜,跑遍了誠品、網路書店都說別人在網路上分享的教材通通沒貨了,而且未來也不再進這類的書籍。所以我只好死了這條心,只能乖乖的找老師付錢上課。(ㄟ? omamadada搞不好可以搞代購國外教材吼 = =+)

不過這也真奇怪,全台灣現在居然都沒賣嬰兒手語教材了,上網找半天也很難找到有開課的老師(很多班都因為不足額所以不開了),難道全台灣只有極少數爸媽跟我一樣流著浪漫的血?

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借用台北市杭州南路某托嬰中心的空間開課的老師,雖然$3,900六堂課的費用我是覺得有點貴,不過為了讓Dora能夠順利對我說話,只好去啦~~

然而,然而,然而(用了3次是因為太失落了…)第一堂課的第9分鐘又43秒時朵爸就發現,其實…這個課程根本是給爸媽上的,因為小朋友在那個環境裡面會整個玩瘋了,一下跑去旁邊翻書,一下爬去鑽山洞、玩溜滑梯,這…Dora啊~~難道妳不知道妳爸妳媽用心良苦,花錢是要妳跟著老師學手語嗎 >”<。唉,所以朵爸朵媽只好一邊學手語,一邊對Dora大叫”ㄟㄟ 不要去那裡,小心跌倒…”

果真我的推論是正確的,因為目前為止(上完兩堂課了)老師所教的手勢都有在所發的教材中出現。換句話說…我覺得啦,如果真的是想要學嬰兒手語,其實只要找到教材就可以了,然後家長在每次遇到可以用手語表達意思的時候就要記得勤加演練給小朋友看。另外,老師也有說,其實每個家庭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手勢,也不一定要跟著教材,每個手勢只要每次都比一樣的,小朋友慢慢就會用那個手勢表達意思。(那…那幹麼來上課啊,講義發一發回家練習就好了吧@@”)

不過,換個角度想,先不談到底Dora有沒有辦法從中學到手語,至少她在那邊有跟同學玩的很開心(女孩子家這麼愛跟陌生人玩,也太令她老爸翻白眼了吧),老師也有設計很多遊戲讓所有的小朋友一起玩,所以朵爸我把上課所花的時間/ 錢當作帶Dora去有老師的地方玩,那心裡就平衡多了,呼~~。

順帶一提,老師說某次她的女兒打翻食物,在她清理的時候居然看到她女兒用一連串的嬰兒手語告訴她,對不起、謝謝妳,天啊~~如果是我,我應該就感動的哭了吧,真的是太酷了~~

附上一段還蠻酷的影片 ㄏ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手語
    全站熱搜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