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點點”: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位於南京東路四段,附屬於育達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的"超大型"點點幼兒園啦~~

你們覺得位於台北市松山區的幼兒園能有多大? 嘿嘿~~屬於主題式教學的點點(主題式就是幼兒園會依課綱和教材安排了主題課程)可是有7層樓,每層樓的平面大概都有個100+坪,就我對幼兒園的初步認知來說,真是大到嚇死人(誰叫他有著育達的資源,真的是人比人氣死人)。

不過從進入後,除了超大尺寸的園區讓我們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般的驚呼連連外,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好幾位小朋友看到這位接待我們的老師時都會主動過來擁抱,這也太感人了吧,看來有這個老師在,小朋友都可以獲得心靈上的溫暖~~而且我也相信這裡的老師應該都跟孩子們很合,Good!!

這裡基本上就是一間讓小朋友開心玩樂的幼兒園,不特別強調語言(只會觸碰簡單的英文唱遊等),也不特別強調個性養成,但有著美術課/ 音樂課(獨立的圖書室/ 音樂教室,外聘音樂/ 美語/ 美術老師)...等用來豐富在校生活的活動,對我們來說也很不賴。只不過當我們問到有沒有比較靜態(例如看書,或是自己玩等)的安排時(我們希望朵拉可以在幼兒園生活當中培養專心/ 能靜下心的態度),卻發現好像也沒有,所以換言之,這裡的小朋友一整天應該都被主題活動填滿,開心歡樂的過一天。不過,這同時是優點也是缺點,因為這又讓我有點擔心朵拉會開心/ High過頭,這會不會讓本來就外向好動的她變得更野? :P(我也太難取悅了...)

讓我介紹一下"點點"的遊戲~大~空間吧: 
(1) 一樓除了換鞋區外,有個大小孩玩的小小攀岩區(厲害吧)+公園才裝的下的的那種溜滑梯組,此外就是空曠的空間,可以讓小朋友玩遊戲
(2) 六樓有個室內體能場,有大型積木+球池
(3) 頂樓則是另一組溜滑梯組
(4) 地下室有個禮堂,給正常下課時間後才被家長接走的小孩在這玩耍,另外有個投影機(接待的老師是說會播放自然科學影片等)。

不過我們也發現: 空間大,小朋友數量自然就多。(那天我目測小朋友大概就有100+位,網路上甚至有爸媽說學生超過200位!!)也因此交叉感染的機會就會很大,那天就有4.5位小朋友戴著口罩上課(老師說那是爸媽的"預防性"措施),加上有進去參觀的上課教室旁邊放著很多藥包,這讓我跟朵媽瞳孔放大了一下+冷汗流了兩滴...

總結: 
(1) 費用: 平均一個月約1.7萬(含學雜費等) 
(2) 上課時間: 8:00-18: 30 (18: 30後要算加班費,一小時好像150左右,或是一個月+1500上下)
(3) 餐點: 提供早餐、午餐、點心
(4) 環境乾淨度: 廁所/ 廚房/ 教室就像我對我"小學"的記憶那樣,沒特別乾不乾淨,但是其它像是遊戲區的環境整潔很ok(每天都有打掃阿姨打掃)
(5) 老師喜好度: 看起來還不錯,感覺都很nice 
(6) 優點: 空間大,不用擔心需要外出遊玩時的安全/ 制度規模完整,學生在校安全我很放心/ 小中大班一禮拜4天穿制服,只有一天便服日,家長可以不用為了穿甚麼傷腦筋 
(7) 缺點: 師生比1:10左右/ 學生數量太多,交互傳染而生病應該是預期中的事/ 如果有甚麼安排可以讓小朋友靜下心的應該更好。
(8) 心得: 數大便是美啊。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