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奶嘴有利有弊,不吃奶嘴也有利有弊,既然各人造業各人擔,選擇讓朵拉吃奶嘴的我們三人(朵拉本人/ 朵爸/ 朵媽)當然也要共同來擔戒奶嘴的痛苦。

 

在收集各家經驗後,例如在小朋友面前把奶嘴剪掉/ 假裝奶嘴不見了/ 在奶嘴上塗東西等等,我們覺得用剪的太殘忍,假裝不見了太瞎,所以索性決定跟朵拉來個成熟的對話: 用商量的。

 

”2歲嚕,再吃奶嘴牙齒會變形喲就是這場世紀家庭會議的主軸。原本擔心朵拉會激烈的拒絕(例如在地上打滾,或是向上天哭訴不要跟奶嘴分離之類的),哪知道她一口答應,讓我們又驚又喜,只不過當真正把奶嘴收起來後,才知道我們高興的太早,人總是要在真正的面臨痛苦後才釋放真性情。

 

從一開始用哭倒長城式的要嘴嘴,到假裝說姐姐/ 偉偉,實則要嘴嘴,到看到阿特嘴上的奶嘴會過去撫摸兩下,然後用看到初戀情人準備舊情復燃的眼神盯著奶嘴問這個好吃嗎? 我可以吃吃看嗎”….等等花招後,終於在戒治後3週左右,克服了奶嘴的誘惑了!!!!喔耶~~  我們怎麼知道她成功了? 那是因為某天她妹妹(不知何時朵拉就開始說阿特是她妹妹 = =”)不小心把嘴嘴丟在她面前,正當我跟朵媽張大眼對看,冒著冷汗,準備快手把它收走時,她居然瞄了一眼就若無其事的離開,那時,我們知道,她成功了!! 灑花~~ 我那時可是熱淚盈眶

 

在這個戒奶嘴的過程中,朵媽跟我也很煎熬,因為在她天人交戰時,會因為奶嘴癮而跟我們發脾氣/ 耍賴,而我們除了要忍住不能把奶嘴拿出來外,還得奈著性子跟她一再解釋奶嘴的壞處,以及想辦法讓她分散注意力。

 

不過我也不確定我們的方法有沒有比較好,因為比起激烈型的剪奶嘴/ 塗怪味道來說(朋友們說這些方法大約只需要1週就可以讓小朋友戒掉奶嘴),雖然表面上用商量的好像理性許多,但卻拉長了朵拉內心糾結的時間,這好像也很殘忍,所以這篇也僅供想要讓小孩戒奶嘴的爸媽們參考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嘴 吃奶嘴
    全站熱搜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