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各位拔拔媽媽們是不是跟朵爸我一樣,以為自己可以應付小人的各種狀況,但發生時卻手足無措,因不懂裝懂而作了不正確的處理?

所以今天要來分享的心得就是: 有流血的傷口該怎麼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底到了要出清(血光之災),阿特這一兩個月來光是臉就撞了三次,腫包大的跟水晶餃一樣就算了,居然還流血。(平常看到血就會頭暈的我在這三次受傷時為了裝鎮靜,都只好閉氣調整心跳,不然我想我會在房間裡跳上跳下…) 

這時,印象中的第一步驟: “冰敷消腫”就浮上心頭,可是接下來勒? 阿特的阿媽說要塗金黴素(其中一次在阿媽家跌倒,傷口在眼睛旁),阿特的保母說要塗紅黴素(在其中一次傷到額頭我們自己已初步處理後送去保母家時她提議的),我則覺得要擦優碘(我自己覺得這樣比較安全,所以…我還是擦了優碘 >”<)。如果是你,你覺得該擦什麼勒?

在阿特最後一次額頭因撞到門角受傷,我因為覺得傷口有點大,所以送醫看需不需要縫時(其實…傷口很小,只是你懂的,當爸媽的就是會覺得小孩的血是用噴的…>///<),醫生才說,這種”小”傷口,當下只需要在家用不會掉棉絮的棉花棒沾煮沸過的清水(冷的)清潔就可,如果謹慎一點,可薄薄的擦一層小孩可用的外傷藥膏(醫生開給阿特”利膚軟膏”,原來藥房就有得買),最後用OK绷貼起來防止小人抓傷它就可。如果有發炎的狀況就再請醫生看看。

至於優碘,醫生說因為會有色素沉澱,不適合用在臉部,而且在上網看後發現缺點很多。而金黴素/ 紅黴素更是含抗生素,要有醫生指示才能用喲。所以啦,朵爸自以為小時候就從老一輩那累積來的生活醫學小常識原來都是錯的,不該自以為是,真擔心阿特長大後臉上有這幾次因為擦優碘而留下的疤痕,那我就沒得當尖下巴,頭型也漂亮,眼神還會放電的阿特的星爸了…>”<

如果我對於正確處理傷口的方式轉述有誤,或是對於藥品的功能/ 特性理解有誤,也請專業的朋友們幫我更正嚕~~

 

阿特受傷

arrow
arrow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