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半年前朵爸我跟朵媽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到自己認為最想讓朵拉去的幼兒園。然而半年後,我卻深深覺得朵拉並不是校方Target的對象。

 

這話怎麼說? 我想除了學費偏高外(當然有其他學校收費更高),最主要是學校的行事曆:

#1每天最晚5點前需要離開學校,這雙薪家庭要怎麼辦?

#2入學前原以為暑假兩周中,學校至少會有一周可以幫忙顧小孩(去年兩個校區在暑假其中一周輪流放假,所以學校有安排有需要的家長/ 小孩去另個校區上課),怎知今年兩個校區將同步放假,且在準備註冊下學期時才又發現,4月又有個4天春假一年近3周的假是要怎麼讓平常白天都不在家的家長應付? 雖然校方是善意希望家長能多陪陪小朋友or遠遊,但這對上班族家長真的有難度

所以我認為這應該是校方所設下的隱藏版門檻(不過這裡的門檻不純指經濟能力,還包含家庭狀況)

 

不過由於朵媽朵爸太愛這裡的老師與環境,所以在出現了假期解決方案後,還是乖乖的暫時讓朵拉留在那。只不過,等到Nate也需要去上學時,我想轉學是必然的,不然阿公/ 阿媽的公司應該會被這兩個會爆衝的小孩吵翻天。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全站熱搜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