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朵拉的眼淚有很多種, 有為了爭愛的放聲假哭, 有搶輸其他小朋友時的不甘心嚎啕痛哭...。但就在前幾天送她去上學的途中卻第一次看到了這種, 讓我揪心到跟著掉淚的眼淚。

最近朵拉的弟弟-阿特對於認汽車品牌有莫名的狂熱, 只要看到汽車車頭/ 車尾上的logo就會主動叫出品牌名, 準確度大約9成。或許是我對阿特會認車這件事過度開心, 朵拉也嚷著要認。但我想每個人的強項真的不一樣, 像記憶力很好、個性也體貼的朵拉對於認圖形化的品牌logo好像就不是那麼在行(不然就是她都沒用心, 只是隨便抄筆記), 當看到身旁有車經過, 為了獲得掌聲, 她也開始主動叫出品牌名, 只是...準確度大概只有2成(我猜她都是用猜的)。

朵拉之前在叫錯品牌名後都會先自嘲, 然後改正;或是因為好勝所以放聲大哭;或是在被弟弟搶答成功後攻擊弟弟, 叫他不准講話...這些表現我都覺得好可愛, 但那天去學校路上, 原本兩小都還在吃早餐、瞎聊、唱歌, 但當弟弟突然大叫: Volvo ㄟ~~ 我突然就在後照鏡中看到朵拉默默的撇過頭, 眼角悄悄的流下兩行無聲的淚, 弟弟則繼續高歌+開心吃早餐...

這畫面對我來說好衝擊也好揪心, 因為我覺得朵拉這無聲的淚水是心裡最深層的地方受傷了, 就像是接受了徹底被弟弟打敗的事實般 (那個畫面真的超有戲), 這讓我馬上就眼紅鼻酸, 原本急著要說些甚麼來安慰她, 偏偏哽噎的講不出話。

我想, 要怎麼在未來幫助她, 讓她不要被"好勝心壞的那一面"打敗,進而影響到發展她原有的特長, 應該是我接下來該小心處理的吧。

啊~~當爸媽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朵拉 育兒 眼淚 好勝
    全站熱搜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