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一篇文章,已有3年之久了。今天會有念頭寫這篇抒發心情用的文,是因為昨天我讀中班的兒子(阿特)在學校被小班同學一拳打飛下排的乳牙,所以我很生氣,生氣到想要寫文。但生氣的原因不是阿特被人攻擊,而是攻擊人的小朋友的家長態度。

 

聽兒子轉述,當時他和幾個同班的小小工程師在用小碎石堆火箭,而某位小班生突然手持沙鏟,要來破壞已經堆成火箭狀的石堆。現場的小朋友們見狀當然飛身阻止,但該小班生下意識的就出拳攻擊想要保護火箭的阿特(阿特心裡的OS應該是: 那可是火箭呀~)。然後...阿特的牙齒就飛了...

 

離他而去的是那顆本來就該掉的乳牙,沒有其他傷害,這是萬幸,想想如果沙鏟直接擊中臉部/ 眼睛...那我不就...當不成星爸了...   聽說當下滿臉是血,身為姐姐的朵拉見狀大哭,也因此驚動了很多老師與家長。我想,學校老師應該會意識到嚴重性,也"應該"有把事情的經過轉述給對方家長。

小孩的媽在我出差回程的電話中敘述完整個事情之後,最後冷冷地說,對方家長跟她打到照面時只輕描淡寫,"帶著微笑"並語帶輕挑的跟她說"不好意思喔..."

"帶著微笑"說不好意思....

"帶著微笑"說不好意思....

"帶著微笑"說不好意思....

在這邊要記錄下我想跟那位家長說的話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碰到該家長,沒機會當面說,我怕下次見到我會忘了我要講啥,變結巴,那就弱掉了): ): 

1. 妳該慶幸妳兒子這次沒有對阿特的身體造成其他永久性的傷害,

2. 妳該慶幸我跟小孩的媽能體諒小小孩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3. 妳該慶幸阿特善良到沒有回手,他還怕妳兒被責罵,因此一直說"我不痛,只有流一點血而已",

但是身為家長的妳,卻只是"帶著微笑"說不好意思....妳不知道小孩是會模仿的嗎? 當妳兒子看到妳的態度,難道不會覺得原來自己動手、情緒失控對媽媽來說是如此的沒甚麼大不了?  如此妳未來要怎麼協助自己的小孩處理情緒上的問題?  看看昨天的影劇新聞,某藝人的兒子在美國發生事情時媽媽表現出的態度,不值得借鏡深思嗎? 

身教對小孩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mama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